斿羽

可是我偏偏就是不想要转弯

【九辫】云月集 (21)


<拖稿的连载作家和负责催稿的编辑,总有一个是冤种>

<时间设定在2008年左右,那时纸媒还没有衰败,智能手机还没普及,网络流媒体也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泛滥成灾,车马很慢,可以慢慢去了解一个人>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什么?”

         这些天过的太风平浪静,以至于张云雷差点儿都忘了还有助理编辑这个“目击证人”的存在。

         “如果让你跟平面设计师住一个房间,肯定会很尴尬的吧,他因为叶桃的事儿,最近看谁都不顺眼,逮谁跟谁抬杠。”

         “谢谢,你真是个很善解人意的姑娘。”

         张云雷想了想,决定择日不如撞日,趁现在就赶紧探探她的口风。

        “我……我最近其实也一直住在杨九郎家里。”

        “嗯,正常,昕姐也经常去青棠家里‘蹲守’的,所以像我这种不想私人时间被占用、不愿意加班的人,还是不做责任编辑的好。反正小游主编也知道我这个人不上进了。”助理编辑推了推眼镜,笑眯眯的说。

         张云雷看着她,忽然有种感觉,她好像不是外表上看起来那么没心没肺,她应该就是故意不提那事儿的。

         杨九郎睡了个回笼觉,十点多才起来。最近睡觉的时候,已经习惯性的会在身旁留出一个位置,这会儿他才想起张云雷已经出去了,空落落的翻了个身。

         连小法斗也显得有点儿恹恹的,给它开狗罐头的时候不小心倒的撒了出来,狗子直接把头转向一边,没眼看。

         “嘿,你还嫌弃我笨了,谁给你买的罐头啊?哦,还真不是我给你买的。那你也不许叛变!”杨九郎伸手使劲儿rua了一通小法斗的胖脸。

         不过话说回来,他这样一人一狗独自生活惯了的,竟然也会觉得有点儿孤单。

         最近的生活里好像到处都是张云雷,连张仲元那小子都总抱怨自己不常陪他打游戏练级了,被他拿忙着写连载的借口给搪塞了过去。

          杨九郎回到屋里打开笔记本电脑,看着屏幕上的字,想的却全是张云雷。

          难道说,我是爱上他了吗?

          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吗?

          杨九郎很头疼,他好像又陷入了刚开始写这个爱情连载小说时那种困境里面。

          自己拽着张云雷一起,“摸着石头过河”一样写出了那样的爱情故事,可他终归还是什么都不懂。

         这会儿如果再问张云雷同样的问题,他会不会说他不相信爱情了呢?

         杨九郎突然有点儿羡慕他虚构出来的凌昊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凌昊翔有豪车,有豪宅,长得帅,还有魄力。作为一个霸道总裁,他是不需要琢磨什么爱情的本质的,那样优秀的人没人不爱。

         杨九郎跑去洗手间用冷水胡噜了一把脸,又回来继续码字。虽然他现在已经写的超额完成任务了,但是不码字他也不知道还能干点儿什么别的。

         小磊被经纪人带到旁边另一位公司高管面前,凌昊翔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那位是出了名的好色。

         经纪人不知因何突然走开了,留小磊独自应对着那位se眯眯看着自己的高管。

         他拍着小磊的肩膀说着些冠冕堂皇的鼓励的话,一副权威长者姿态,但是手却一直在小磊的腰上徘徊。

         小磊除了赔笑脸也不敢反抗,毕竟这位在经纪公司也是掌实权的,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好在这里是公共场合,也不至于真的怎么样。

         文媱仰头喝了一口红酒,眼睛一直望着小磊那边,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那位高管越来越放肆的大声笑着,几乎快把小磊揽进自己的怀里。她权当这是一出好戏在看。

         只是她没注意到,身旁的凌昊翔捏着酒杯的手指越来越紧,手指关节都有些泛白。

         小磊想挣脱又不敢挣的太明显,那位高管搂着他的肩膀就要把脸凑上来,他心一横转头迎了上去。

         “我敬您……”说着手里的酒杯就撞上了高管的下巴,红酒撒了他一身。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我太笨手笨脚的了。”小磊赶紧拿起桌子上的餐巾要帮他擦。

         那位高管气急了,直接把手高高的扬起。

         小磊低头,做好了当众挨一巴掌的准备,而那朝着他扬起的手掌却没有落下来。

         他惊讶的抬头,看见不知何时凌昊翔已经站在那位高管的身后,抓着他的手腕,顺势往后一带,没见怎么用力就把他给拉的一个踉跄。

         凌昊翔单手扶住他,看都没看他就说,“你喝多了,去休息一下吧。”

         凌昊翔抬手招呼过来自己的秘书,把他“搀”出去了。

         小磊对这会儿才赶过来的经纪人说:“我的衣服沾上红酒了,去换一下。”匆匆离开了宴会。

          来到化妆间,小磊才敢松了一口气,他掏出烟来点上了一支,脱掉牛仔外套随手扔在沙发上。

         “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凌昊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伴随着关门落锁声。

         “抽着玩儿而已,有什么问题吗?”

         对于他的突然到来,小磊并未表现出意外,低头看了看平铺了一桌子的彩妆品,拿起一支豆沙色的口红。

         他单手旋出口红,对着镜子手法娴熟的轻轻点上一些在下唇,两唇相合再缓缓晕开,夹着烟的手随意的撑在桌子上。

         “适合我吗?”张云雷补完妆又抽了口烟,转身问道。

         凌昊翔有些局促的别开视线,张云雷果然没有食言,他真的成为了这届练习生里面最好的。

         作为一个精心培养出来的偶像,他吐出烟圈时迷蒙的眼神,交叉的修长双腿,还有随意的搭在桌子边沿的手,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精美,连一个简单的笑仿佛都在蛊惑人。

         “你是不是有什么职业病?不要对谁都散发魅力,留着给你的粉丝不好吗?刚刚那个高管,难道你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吗?”凌昊翔控制不住发无名火。

        “我知道。”小磊平平淡淡的回答。

         这让凌昊翔更气了,嗓音不由自主提高了好几倍:“那你还不躲他远一点!”

        “你这是生气了吗?凌总。”小磊一脸不解的问,“是你把我送到这个经纪公司当艺人的呀,那公司的高管跟我说话,我不好转身就走吧?”

         凌昊翔语塞,他忽然意识到从他急不可耐的追到小磊的化妆间里来找他,他就已经输了。

         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刻意对小磊表现出疏远、冷淡,不联系他甚至对他封锁一切自己的消息,但是现在这一切伪装都在小磊面前摔得粉碎。

         “你是故意的?”

         “你把我说糊涂了,我怎么了?”小磊笑着熄灭手中的烟,一边往衣架那边走一边脱着身上的T恤,“不好意思我要换一下衣服,凌总要继续站在那里吗?”

         凌昊翔再也无法强制自己把目光从他身上错开。

         晚上张云雷下班,带着打包外带回来的黄焖鸡回到四合院儿的时候,杨九郎并不在家。

         他看了看手机QQ,杨九郎也没有给他发消息说去哪儿了。

         小法斗还在,张云雷把黄焖鸡留出一半放在盘子里,一个人吃完了饭便出去遛狗。

         他在胡同里遇上了王奶奶,打了个招呼问她最近“老伴儿”有没有乱跑。又经过了水果店,买了一兜儿晚上打折处理的香蕉。

         这段时间在杨九郎这里住着,他对周围这一片儿的环境熟悉了很多。

         这条老胡同里住的都是老年人居多,他们自带淳朴友善,从不会用八卦的眼光去窥探,这两个非亲非故的男人住在一起是什么情况。

         张云雷牵着小法斗走在回去的路上,影子在地上被各家透出来的高矮不同的灯光不断拉扯着,在脚下变幻不停。

         而他一直在走神。

         白天在出版社,他最终还是没忍住趁着前台小姐姐去吃午饭的时候偷看了她的电脑。在那个只有女同事的群聊里,果然有很多关于他跟杨九郎的内容。

         他早就知道自己跟杨九郎住在一起的事儿瞒不住,但是看到女同事们八卦的内容,瞳孔还是一阵震动。

         “听说了没,张编辑和杨作家背地里早就……”

         打开灯,黑漆漆的屋子里就显得不那么空寂了。张云雷从书架上拿起一本讲犯罪心理学的书,躺在chuang垫上看。

         张云雷清楚,他跟杨九郎这样以不正常的方式开始的关系,是很扭曲的。

         但是对于他来说,却是一种救赎。

         一直到半夜张云雷都睡下了,杨九郎才带着一身酒气进屋,坐在chuang垫上慢吞吞的踢掉鞋子。

         被吵醒的张云雷语气里带着点儿怨气:“你还知道回来啊?”

         “哦,我去找张仲元一起看比赛去了,喝了点儿酒,反正你也不爱看足球,我就没叫你。”杨九郎打着酒嗝儿。

         “我不是说这个,下次你去哪儿了好歹告诉我一声儿,”张云雷推着他的后背不让他躺下,“洗澡去!”

         “你不用怕我跑路,写好的稿子都在我电脑里存着呢。”杨九郎坐着没动。

         张云雷顿了顿,松开了手,“哦,那就好。”

         第二天早上,杨九郎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睁眼一看发现张云雷在轻手轻脚的收拾行李,赶紧坐起来。

         “你要去哪儿?”

         张云雷转头:“周末出版社组织休假旅游,去昌平那边的度假村泡温泉。你白天没事儿的时候也收拾一下行李,我今天就不开车了,下午你把行李箱拉去出版社,旅行社的大巴车五点钟到。”

         “哦,知道了。”杨九郎暗暗松了口气,还以为是自己昨晚上的表现气到他了呢。

         等张云雷走后,杨九郎起来去冰箱里拿冰水喝,发现那盘张云雷给他留的黄焖鸡,盖着保鲜膜静静的在冰箱角落。

         周五的工作因为晚上就要出发去度假,显得都不那么难熬了。一下班,大家关电脑的动作比平时更利索的多。

         张云雷上大巴车的时候,杨九郎正在车旁帮女孩子们搬行李。宋昕又在这个时候抢着坐到了靠窗坐着的张云雷身边。

         托着下巴隔着车窗玻璃在看杨九郎搬行李箱的张云雷,被突然送到他嘴边的一块桃子吓了一跳。

         “我洗干净切好了的,你尝尝看甜不甜。”宋昕举着小叉子。

         “哦,谢谢,我不爱吃水果。”张云雷婉拒了,也没像平时那样顺水推舟的撩妹。

         杨九郎上车,看了他们一眼,在张云雷后排的空座上,挨着小游主编坐在了宋昕后面。

          张云雷像是反应慢了半拍,此时才说:“你今天这个腮红很好看,笑起来看着比这个水蜜桃都甜。”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