斿羽

可是我偏偏就是不想要转弯

【九辫】云月集(20)


<拖稿的连载作家和负责催稿的编辑,总有一个是冤种>

<时间设定在2008年左右,那时纸媒还没有衰败,智能手机还没普及,网络流媒体也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泛滥成灾,车马很慢,可以慢慢去了解一个人>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昨天晚上就是个意外,你别老想着拿我开荤啊。”张云雷嘴里的鸡腿忽然就不香了。

        “那我没吃饱,你不得负点儿责任?”

        “这你也赖我啊。”张云雷把杨九郎举着的鸡腿抢过来塞他嘴里,站起身想跑。

         杨九郎下意识的伸手去揽他的腰,张云雷的胯骨刚好撞上他手腕上的石膏。

        “嘶……你跑什么呀,我又不能吃了你。”杨九郎的声音带着隐忍,不知是忍着疼,还是忍着别的什么。

         张云雷站住不动了,伸出手握住他的手,五指插在杨九郎的指缝里,与他十指紧扣。

         那档子事儿到底有多爽,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

         杨九郎食髓知味。

         一晚上没人带着出去遛的小法斗哒哒哒跑进屋,伸着小舌头不停摇尾巴,等着主人。

         可杨九郎却跟没事儿人似的,按住张云雷的手腕,心无旁骛的继续wen着他。

         张云雷微微皱着眉,只低声喘息着。

         之后他抽着烟,一边帮小法斗穿背带一边悄悄吐槽,“小可怜儿憋坏了吧,你的主人可真狗。”

         杨九郎默默的从身后靠近,张云雷忽觉自己这个弯腰背对着他的姿势有点儿危险,赶紧把手背到身后,站直了。

         然而杨九郎抬手从他嘴里抢走了他的烟,用他那修长匀称的手指夹着,送到自己嘴边吸了一口,“这shi后烟确实是挺好抽。”

         他很白,衬着吐出的白色烟雾,无端的添了几分矜贵。

         张云雷愣愣的看着,一时竟有些痴了,鬼迷心窍一般觉得,这平日里总是不修边幅的杨九郎,不知道哪里竟有点儿像他小说里写的凌昊翔。

         “你盯着我干嘛?半根烟而已,不至于吧?”

         “至于,你不知道我爱钱吗?买烟都不买超过五块的。”

         他带着小法斗出去遛,留下杨九郎自己在屋里继续写稿。

         明天又是截稿日了,俩人住在一起之后,催稿都不用他开口,一个眼神杨九郎就老老实实去电脑前面坐着去了。

         杨九郎独自开了一罐冰啤酒,借着点儿酒劲儿继续码字。

         一整瓶的威士忌,小磊虽然不知道这样的酒喝下去是什么概念,但是下意识的感觉这很危险。他站起身一把抢了过去,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凌昊翔握住了他的手,将他的手和酒瓶一起拉过来,就着他的手喝了起来。

         辛辣从喉咙滚到胸口,感觉心脏几乎要燃烧起来。

         凌昊翔强行吊着最后一丝清醒,把小磊从娱乐城里拉出来塞进了自己的车,然后跌跌撞撞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说了新婚别墅的地址。

         “夫人,先生回来了!”保姆急急忙忙跑上楼。

         正对着镜子纠结是不是需要再调一下鼻子的文媱听闻,拖鞋也来不及穿就“噔噔噔”跑下楼。

         “老公~~”

          凌昊翔倚坐在宽大的真皮沙发靠背上,“咕咚咕咚”往嘴里灌着一大瓶冰水。

         “老公,你都好久没回来了呢,哎呀,跟谁喝的喝这么醉,离老远就闻到了呢,阿姨,快去给先生准备洗澡水。”

         凌昊翔朝保姆摆摆手,示意她走开。保姆很识相的赶紧回到自己住的房间,紧紧关上房门。

         “孙总请我喝的呀!”凌昊翔舔了舔嘴角滴下的水珠。

         “孙总……哪个孙总?”文媱见他脸色十分不好,有些怵头不太敢靠前。

         “你应该很清楚啊,不是你亲自安排的吗?”凌昊翔慢慢走过去。

         “哦,你说那件事啊,你不是说那个练习生以后可以……”文媱看着旁边不敢直视他。

          凌昊翔甩手丢掉水瓶,冲过去一把掐住了文媱的脖子,强迫她面对着自己:“谁允许你自作主张的?”

         文媱从未见过他这样凶狠的眼神,吓得快哭了:“我也是为了帮你疏通关系呀,孙总他把持着很大的势力,对你的生意一定有帮助的。”

         “我是问你,谁允许你这么做的?!”凌昊翔几乎是怒吼出来这一句。

         文媱拼命挣脱开他的钳制,后退了几步却又自己摔倒在地上,哭着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那个小磊是什么关系,你们在舞蹈教室干的事儿,我都知道了。”

         “哦?”凌昊翔扯松了衬衫领子,又去冰箱拿了一瓶水一口喝干,“那你说说看,我们是什么关系?”

        “你以为你这样羞辱我,我就会跟你离婚吗?我爱你,就算你不理我我也要在你身边,你和他在舞蹈教室的监控录像在我手上,你不要妄想能甩掉我了,这辈子都别想!”

          凌昊翔轻蔑的笑笑,“谁说我要跟你离婚了?我有问过你你是不是跟你的保镖有染吗?”

         “老公,你听我解释,我只是拿他当你的替代品,真的,谁让你总是无视我,把我晾在一边呢,我也是活人也会有需求的呀。”

         “那你们公司力捧的那个演员,可是在我跟你认识之前你们就在一起了,监控录像这种东西,不是那么难搞到的。”凌昊翔冷笑。

         文媱慌了,爬到他腿边抓住他的裤脚,“老公,你听我解释……”

         “你不是愿意当我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宠物’吗?那就给我老老实实做你的凌太太!我实话告诉你,因为你的自作聪明,孙总我已经得罪了,你要是不想你爸爸的娱乐经纪公司受牵连,最好不要再插手我的事。还有,我的人你不许再动,我只说一遍,没有下次。”

         “你、你疯了吗?为了他你居然得罪孙总?”文媱惊的眼泪都忘了擦。

         “是啊,听说我那岳丈大人给你取名文媱,是借用了文鳐鱼寓意祥瑞,是仓廪殷实的丰年吉兆的典故。《山海经》中说‘文鳐鱼肉质酸中带甜,若得而食之,可治疗癫狂病。’怎么,你想帮我治治吗?”

         小磊已经换了干净的衣服,可还是止不住的发抖。

         凌昊翔的司机跟了他很多年,无需他吩咐就知道他需要什么。司机把小磊送到“云溪竹径”别院安顿妥当以后,立刻又赶去别墅接凌昊翔去了。

         小磊坐在chuang尾,很乖的等着他回来。

         他不傻,虽然经事很少但也会察言观色。凌昊翔带着他离开娱乐城的时候气场那样不对劲,绝对是暴怒的前兆。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凌昊翔摇摇晃晃的走进房间。

          “小磊——”他拉长了声音叫着他,走过来时脚步还踉跄了一下。

         小磊站起身想去扶他,又被他给按回去了。

         “坐好!”他还是有点儿暴躁。

         小磊乖乖听话不敢惹他,凌昊翔终究还是站不稳,单膝跪倒在了chuang边的地毯上,他扶着小磊的胳膊,勉强稳住了重心。

         “你别怕,有我在呢,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的。”他迷蒙的说着。

         也只有在他神志不清的时候,小磊才敢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此时凌昊翔眼眸中那总是深不见底的冰冷疏离散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急切、心疼还有不安。

         不仅是如此,他今晚的破格实在太多了。作为一个集团的总裁,他是不应该感情用事的,或者说连他的情感,也应该拿来为他的公司利益服务。

         但是当他得知小磊被带去娱乐城的时候,他脑子里什么也没有了。

         小磊看着这样收起锋芒露出从不示人的柔软面的凌昊翔,竟有些反过来想要去保护他的冲动。他壮着胆子把凌昊翔的头揽进自己那并不算很宽的胸膛里。

         凌昊翔醉的真挺厉害,被他这么一抱,一下子心里五味杂陈的翻涌起来,他默默的把额头顶在小磊柔软的腹部,抱紧了他的腰。

         两个人就这么无言的相拥。

         第二天一早,小磊在陌生的chuang上醒来的时候,穿戴整齐的凌昊翔意外的没有像往常那样先行离开。

         他坐在飘窗上,单手搭着窗框下沿,翘着二郎腿的小腿上西裤的裤缝线一丝不苟,脚上与昨天那双被水泡了的乐福鞋一模一样的一双新鞋泛着凉凉的光泽。

         “早上好,”小磊笑着朝他走过去,刚想张开双臂去拥抱他,却迎面对上他平静的有点儿冷的目光,顿了顿接着说,“凌总。”

        “不用急着收拾,一会儿司机会送你回去。”

         凌昊翔说这话时,语气轻缓,不带任何情绪,只是淡淡地看着他。

        “谢谢。”小磊回答。

         回想起凌昊翔缩在他怀里的那一幕,小磊只感觉跟中了毒似的。

         是我误会了吗?

         那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小磊都没再收到过凌昊翔的任何一点儿音讯,他也顾不上去想他是不是故意回避自己,练习生时期很快过去,公司准备正式推他出道了。

         在出道showcase演出那天,造型师特别为他做了一个白发的造型,干净的白色T恤配上少年感十足的牛仔外套,眼下点的小泪痣将他作为偶像爱豆的易碎感拉满,让任何一个见到他的人都忍不住心生爱怜。

         showcase舞台的两首出道曲都是精心准备过的,小磊完成的可以说无懈可击。晚上经纪公司特意为他准备了庆功宴,作为文媱的老公,凌昊翔虽然不想参加但是也不能不去。

          酒会上小磊被经纪人带着挨个向来宾打招呼,凌昊翔的目光始终看着别处,直到小磊不可避免的来到文媱身边这群人面前。

         小磊倒是表现的很得体自然,说了很多感谢公司栽培的话,又敬了好几杯酒。凌昊翔假装不经意瞥了一眼,只见他面色泛红。

         “不能喝酒就别硬撑啊”,凌昊翔心里想着,有些烦躁的伸手去端面前桌子上的高脚杯。

         刚巧小磊手上的酒喝光了,也想去拿那杯酒,他晚了凌昊翔一步,指尖触到了凌昊翔的手。

         凌昊翔一愣,刚想把手抽回来的时候,小磊的手指从他手上擦过,一阵酥麻从他手上荡开。

         第二天一早去出版社上班,张云雷从赵姐那里听到了一个很让大家振奋的消息,因为近期《云月集》的发行量节节攀升,罗社长准备犒劳一下大家,要在周末带着全体人员一起去昌平那边的温泉度假村休假。

         还没等张云雷在QQ群里跟上众人“谢谢老板”的队形发一条消息,助理编辑小姑娘突然拽了拽他的袖子,把头伸到挡板这边低声跟他说:

         “住宿的房间是我来负责安排的,你放心吧,我会把你跟杨九郎安排在一间。”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