斿羽

可是我偏偏就是不想要转弯

【九辫】云月集 (22)


<拖稿的连载作家和负责催稿的编辑,总有一个是冤种>

<时间设定在2008年左右,那时纸媒还没有衰败,智能手机还没普及,网络流媒体也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泛滥成灾,车马很慢,可以慢慢去了解一个人>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杨九郎望着张云雷露出的小半张脸,那不曾抵达眼底的笑容,分明又挂在他的脸上。

         他自然是有很多女生爱慕的,他也很懂得怎么与人相处。但是杨九郎总觉得,他绝对不是圆滑世故,他自有他的美好和单纯。

         像是感觉到被人一直用灼灼的目光盯着了,张云雷突然回头,迎上杨九郎的视线。

         小游主编此时正半跪在座椅上,支着身子同后面的人说话。宋昕在看手机,很认真的回复着谁的消息。

         张云雷借着小游主编无意间创造的遮挡,双手扒着座椅靠背,朝他开心的笑了一下,笑的眼睛弯的像月牙。

         杨九郎被他撩的够呛,这要不是在车上还有这么多人……杨九郎心想,张云雷也就是仗着这会儿人多自己不能把他怎么样。

         可之后再提起的时候,张云雷却像个狡猾的小狐狸一样翻脸不认账,说他只是没戴眼镜看不清所以那样眯着眼看他。

         晚高峰堵车堵的厉害,一行人的兴高采烈很快就消耗殆尽了,车里大部分的人靠着座椅头枕睡觉,小部分还醒着的,也都是戴着耳机各自休息不说话。

         杨九郎见小游在看手机,默默给她发了一条QQ消息,“主编,最近我这个连载,怎么老觉得越写越迷糊了,需要你帮我指点迷津。”

         小游主编看到消息是坐在自己身边的杨九郎发的,先是惊讶,随后就笑着回复:“我的杨大作家,你这有点儿过于谦虚了,连载写的非常好呀,实话说咱们这次旅行其实就是托你的福。”

          “真的假的?”杨九郎觉得小游主编肯定是在忽悠他。

          “真的啊,你去看看杂志的论坛就知道了,热帖基本上都是在讨论你这个连载的,读者反应好极了。而且在收到的调查问卷反馈情况来看,你的连载也是最受关注的。”

          “嘿嘿,被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儿找不着北了,”杨九郎傻笑了一阵儿,“可是我感觉,越写越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了,真的。”

         小游主编想了想,回复:“跟着你的心走就行了,这个故事归根结底还是你创造的,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我想你是不会刻意去迎合读者口味的吧?”

         “不会,那样我就会迷失了自己的。”

        杨九郎说的笃定,但实际上他心里还是没底儿。

         终于到了度假村,罗社长给大家安排了一大桌好吃的,吃吃喝喝闹到十点多,才各自散去回房间。

         张云雷果然被分到跟杨九郎一个房间,他拿着钥匙牌磨磨蹭蹭上了楼,杨九郎已经把行李箱搬到了门口。

         开门进屋,这是一个挺宽敞的标间,杨九郎推着行李箱,走到窗边扶着窗台向外看了一眼。

         “这里风景真不错,窗外就是山,好像还能看见居庸关长城的烽火台。”

         他回头,发现张云雷坐在标间里那个半新不旧的小沙发上面,腰背挺得溜直,双腿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很乖的样子。

         “那么拘束干嘛?好像我要审问你一样。”

          杨九郎把背包一扔,很随意的歪在chuang上靠在上面。

         晚上山里凉,他加了一件外套,下半身却还是穿的短裤,这个姿势躺着,两条白花花的腿有意无意的朝着张云雷的方向。

         张云雷其实是有点儿喝多了,被夜风一吹感觉飘忽忽的,坐在那里勉强压抑着酒劲儿不要上头。

         关上门就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房间里,杨九郎身上那熟悉的气息也更加凸显,莫名的安全感十足。

         他眯着眼睛盯着杨九郎看了一会儿,意识里一直紧绷着的那根弦一下子就垮了,酒劲儿直往头顶上窜,捂着嘴跑到洗手间里面去吐。

         杨九郎赶紧跟过去,“喂,没事儿吧?我就看着让你那么恶心吗?”

         虽然嘴上在吐槽,但是杨九郎一点儿也没有嫌弃张云雷吐的到处都是,他站在他身后轻轻抱着他的腰怕他摔倒,慢慢帮他拍着后背。

         “好点儿了吗?”

         张云雷这酒劲儿总算过去了一些,注意到吐的脏东西溅到他身上了,往后推他。

         “乖,别乱动。”杨九郎没躲开,随手打开水龙头,用手接了一捧水帮他洗脸。

         张云雷低头看着身上被吐的一塌糊涂的衣服,忽然注意到了什么,惊讶的转身。

         “你的石膏呢?!”

         “摘了啊,怎么你才发现啊,下午我就去医院摘了,这不是要泡温泉么,带着碍事儿。”杨九郎无所谓的笑笑。

          “还难受吗?”

          “我没事儿了,这儿被我搞得太脏了,你先出去,我清理一下。”张云雷抹抹脸上的水珠。

          杨九郎瞥见一滴水珠顺着他的下颚线、侧颈、锁骨,一路滑到他的衣领里,舔了舔嘴唇。

          “一起吧。”

          “别,这儿不隔音吧?”

          杨九郎打开花洒,把水流放到最大,“那你忍着点儿,小点儿声儿就行。”

         “我……我喝多了,困了,要睡觉。”张云雷有点儿慌,忙伸手去推他。

         杨九郎把他的两只手腕交叠在一起,单手抓着越过他的头顶按在墙上,“谁让你不老实,在车上就肆无忌惮撩扯我,那这会儿就别怪我不让你睡觉了。”

         第二天的行程被罗舍长安排的明明白白,大家一起去了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十三陵水库,晚上回来泡露天温泉解乏。

         在更衣室换上事先准备好的泳裤,杨九郎光着脚来到温泉岸边。张云雷已经先下水了,整个身子泡在微微冒着气泡的温泉里,只露出一个顶着毛巾的脑袋,因为水热,脸颊微红。

         杨九郎脑子瞬间死机了,闪过昨晚的也是在水中的一些旖旎画面。

         “下来呀,水温刚刚好呢。”平面设计师从另一侧噗通一下跳下水。

         “哎。”杨九郎也下水,刻意的和张云雷保持着一段距离。

         因为是露天的,男士这边其实离女士那边也就隔着一道半人高的绿植,隐隐约约可以听见女生们在那边嬉闹。

         平面设计师支棱着耳朵听了一会儿,说:“那边好热闹啊,过去看看吗?”

         张云雷伸着两只胳膊在划水,没理会。杨九郎笑着说,“你这是把她们当蜘蛛精了啊?”

         张云雷心领神会,转过头忍着没笑出声。

         平面设计师酸酸的看着他们俩:“你们是年少不知光棍儿苦,我过去给她们送点儿饮料去吧。”

         说着就站起来往岸边走,爬到岸上才反应过来杨九郎话里的内涵,但是此时再想否认也晚了,只得灰溜溜的出去了。

         女生们体质弱不敢泡太久,等她们离开后另外几个男同事说要回房间打扑克牌,也离开了,温泉里一时间就只剩下张云雷杨九郎两个人。

         张云雷知道杨九郎是刻意躲他那么远的,撩起一捧水泼他,“哎!”

         杨九郎抬着头在看天空,“你看,星星好美。”

         张云雷也抬头,“真的呢。”

         “不过今晚的月亮更美。”

         “嗯?我怎么没看见月亮在哪儿?”张云雷摘掉头上的毛巾,站起来一点儿张望着。

         看了一圈儿也没看到月亮,转身看杨九郎时,才发现他一直看着的是自己。

         换好衣服出来,两个人都不想现在就回房间,杨九郎发现温泉边上不远有一条古色古香的小巷。

         “难得出来旅游一趟,我们去那边散散步吧。”

         小巷两边都是仿古的建筑,凌霄花的枝蔓高高的攀在灰砖垒成的墙上。

         “这院里还挺大的。”张云雷扒着锁着的朱漆大门的门缝向里面看着。

         巷子里灯光暗一些,杨九郎总感觉有一个黑影儿在他身后,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却是一只大黑猫沿着墙边在溜达,两只眼睛绿油油的反着光。

         杨九郎感觉头发“蹭”一下立起来了,要不是手在这个时候被拉住了,他可能马上就会蹦起来逃跑。

         “别怕。”张云雷拉着他快步离开,两个人越走越快,竟不知不觉跑了起来。

         张云雷拉着杨九郎的手跑在前面一点儿,笑的像个孩子。

         路两旁的街景不断快速的后退,忽然一阵晚风吹过发间,杨九郎觉得,他们两个人好像在飞。

         “我喜欢你,张云雷。”

         他曾经问过张云雷,爱上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张云雷回答说是自卑。

         杨九郎看着面前的这个曾经被他誉为是自己的反义词的男人,体会到其实自己在他面前一直就很自卑。

         张云雷看起来是那么有魅力,在他身边的人都会喜欢他。就连一件普普通通的白衬衫,穿在他身上都会显得格外好看。

         他说他爱钱,但是他对别人并不吝啬,只是一直在严格要求自己。他说他在感情上曾经遭受“溃败”,然后还又一次重蹈覆辙了,其实他海王的面具下,隐藏的是一颗纯情的心。

         杨九郎看着他,此时此刻在自己面前肆意欢笑着的张云雷。

         想守护他,那些生活中的艰难,也想和他一起承担。

         “啊?什么?”张云雷跑的太开心,差点儿没刹住,拉着他晃悠了一下转过身问他。

         被张云雷这么一问,杨九郎也吃了一惊。

         对啊,我这是说的什么话呢?

         他们的关系“捆绑”成为编辑和作家以后,一直互相依靠着度过的那些时间,对于张云雷来说应该也不过就是完成工作吧。

         杨九郎脑子里没有灵感的时候,虽然没有明确的要求他扮演小说里的男主配合自己,但实际上自己的确也那么做了。

         张云雷没有拒绝过。毕竟每个人都会有感到孤独、想依靠谁的时候吧,杨九郎能理解,他自己也是这样的。

         而且张云雷绝不能容忍的事儿就是扣工资,为了催稿能一直打电话打到手机没电。

         杨九郎知道,老妈虽然最近不怎么催着让他相亲了,但是肯定也在到处给他物色对象。

         “九郎?你发什么呆呢?”张云雷凑近了一点儿看着他,朦胧的夜色中,他的瞳仁黑的深不见底。

         “没什么,我说我饿了。”杨九郎四下看看,发现路边有一家卖千里香馄饨的。

         “去吃个夜宵吧。”

         “好。”张云雷松开他的手,脚步轻快的走向馄饨店。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