斿羽

可是我偏偏就是不想要转弯

【九辫】恋爱幻觉(10)


<占有欲超强霸总杨/只追求金钱头牌张>

<替身文学,先走shen后走心>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吃帝王蟹的店是预约制的,藏在一个很隐蔽的小巷子里,大门口没有招牌还上着密码锁,若不是有杨九郎带着往里面走,张云雷怎么也看不出来这里居然还藏着一家饭店。

         七拐八拐的一顿绕,然后就坐到了包间里面。主厨亲自端着大木盆把今晚的“主角”抬了出来。

         “我去,这么大!”张云雷惊的嘴都合不拢了。

         “今天的螃蟹有6公斤重,估计得有40岁了。”主厨还特意把它拎起来展示了一下。

         前菜松茸配金吉鱼汤鲜鲜的把胃口打开,主厨就在边上当场表演什么叫真正的“大蟹八块”了。

         第一道螃蟹腿刺身送上来,半透明的蟹腿肉晶莹剔透的好像果冻一样,淋上点酱油直接嗦着吃。

         累了一天只吃了点儿盒饭的张云雷直接两眼放光,举着蟹腿就是一大口,“这螃蟹实在是太鲜甜了,感觉直接从嘴里滑到胃里去了。”

         杨九郎看着吃的美到快要起飞的那小子,对他的反应很是满意。忽然看到他湿漉漉的嘴角滴出一点儿汤汁,下意识的伸手去帮他擦。

         张云雷也是没想到主厨还在旁边呢他就直接上手了,刚刚在更衣室那一幕又乍现在脑海里,他像触电一样猛的向后躲开。

         杨九郎做这件事的时候其实根本没过脑子,看到他这么大的反应,有些尴尬的收回手在湿毛巾上擦了擦。

         张云雷也知道是自己反应过度了,赶紧抽了张纸巾擦嘴,“我自己来,自己来,这个实在太好吃了,有点儿忘形了哈哈……”

         主厨很适时的端上了涮到三分熟的蟹腿,外热里冰,张云雷咬了一口惊叹,“像烤过的冰淇淋一样!”

         “你这形容词还挺多。”杨九郎笑着说。

         主厨当然很高兴遇上这么会欣赏的食客,马上又端上一份五分熟的,另一批蟹腿则上了碳烤网,一时间满屋飘香。

         等着蟹肉烤熟的功夫,杨九郎问张云雷,“第一天当模特的感觉怎么样?能适应吗?”

         张云雷吃的腮帮子鼓鼓的一脸幸福,听他这么问放下了筷子,“蛮好,就是不知道照片的效果你会不会满意。那个摄影师就一直在那说‘诶,好看’‘这样好帅’,不管我摆什么动作他都是那一句话,可是我偷偷看了他的照相机,感觉也没他说的那么好的样子。”

         杨九郎点头,“摄影师都是那样的,拍摄过程中主要以鼓励为主,如果一直给你指出问题,只会让你更紧张更加放不开。”

         “我是一定会百分百努力工作的,但如果要是我真的不行,你不要有顾忌,直接告诉我就好。”

         杨九郎喝了口茶,“那是自然,我肯定要首先要考虑公司的经营,不会因为私人关系就给你留面子的。”

         张云雷小小的翻了个白眼,心说我就是跟你客气客气,你还真就不跟我客气啊。

         谁知杨九郎瞥了一眼在闷头儿忙活着剥蟹壳里的碎肉的主厨,凑到他耳边说,“再说了,你行不行,我最有发言权……”

         张云雷被一口盐度过高的蟹肉呛到了,“咳咳咳……”

         吃完了最后一道用蟹膏和鱼籽做的炒饭,张云雷已经撑到扶墙了,这一餐他可真是撒开了吃的,一点儿没有辜负这只岁数可以叫“大哥”的蟹和杨九郎付的钱。

         走到餐厅的院子里,张云雷的目光被远方色彩斑斓的灯光吸引住了,停在原地。

         结完账出来的杨九郎顺着他那充满羡慕的目光看过去,原来那是嘉年华游乐场的摩天轮。

         “想坐那个玩意儿?”

         “哦,也没有啦,就是小时候那会儿特别想去游乐场,别人家的孩子都去嘛,但是我妈妈是没有多余的钱可以让我去玩儿的……现在已经不想了,都成年人了,玩儿那些东西显得太幼稚。”张云雷摆摆手继续往外走。

         杨九郎看着不断变换着灯光颜色的摩天轮,出其不意的说,“我也没坐过那个,要不就一起去吧,当消食了。”

         杨九郎没说谎,王美兰一直都很忙很忙,总是对他说等生意不忙了就带他去游乐场,但是直到现在她也没有不忙的时候。

         “真的啊?”张云雷乐了,“那你一会儿可不许嫌幼稚反悔啊。”

         “不会,不过先回家换一套舒服一点儿的衣服吧。”

         杨九郎选的是两条同款不同色的工装背带裤,配了两件不同颜色的短袖T恤,乍一看两套衣服的色系完全不一样,但细看还是有那么点儿暗戳戳的情侣装的味道。

         一走进嘉年华游乐场,满眼都是来约会的小情侣。杨九郎跟张云雷并肩走在其中,还真是有点儿不自然,但是已经夸下海口说不会反悔了,也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里面走。

         张云雷倒是马上就融入到了这里的欢乐氛围中,买了个巨大的棉花糖举着,又看上了路边摊摆的动物耳朵头箍。

         “这个好玩儿哎。”张云雷拿了一个猫耳朵的。

         “不好看,”杨九郎看了一眼,拿起一个橘色的狐狸耳朵头箍,直接往他脑袋上一扣,“老板,多少钱?”

         “为什么非得是狐狸啊?”往摩天轮的方向走的时候,张云雷拿手机前置摄像头照着自己的脸。

         “跟你多配啊,你不就是一只精明狡猾、又会装无辜可怜的小狐狸嘛。”杨九郎双手插着口袋在前面头也不回的说。

         他才不会告诉张云雷其实是因为自己怕猫呢。

         摩天轮下面排队的人不少,张云雷等的无聊,拿出手机拽了拽在旁边看工作邮件的杨九郎,“咱们拍个合影吧。”

         “不要。”

         杨九郎嘴上拒绝的快,但是当张云雷把手机举起来到他们面前的时候,还是凑近了他身旁很配合的看了镜头。

          “你这就属于口嫌体直,既然是假扮情侣,没有一张合影怎么行。”张云雷把照片发给他。

          终于登上了摩天轮,张云雷反而显得没那么兴奋了,安安静静的靠在座椅上待着,歪着头俯视看起来变得越来越小的城市建筑。

         他忽然想到,他的妈妈胡静香活了大半辈子,还从来没有坐过飞机呢。他也没有坐过,等攒多了钱,一定要带着妈妈一起坐飞机去海南岛看看椰林沙滩。

         不知道妈妈会不会害怕坐飞机,她生病以后就变得越来越像个胆小的孩子那样,完全没有了年轻时那种独自一人带着孩子撑起一整片天的样子了。

         不过没关系,现在自己已经有能力帮妈妈继续撑起一片天。

         杨九郎也在沉默,张云雷没有问他原因。世界上并不存在感同身受这件事,即便是两个人zuo ai 的时候,心里想的事儿也完全不一样吧。

         微微摇晃的摩天轮吊篮,绕着高空转一圈大概需要30分钟,短暂的逃离过后,总还是要落回到地面上。

         没吃完的棉花糖很快就化掉了,张云雷把它们丢进垃圾桶。

         这一晚杨九郎难得的没有折腾他,洗完澡之后只是抱着他在怀里,就这么相安无事的睡着了。

         第二天没有拍摄的工作,张云雷带着收到的第一笔20万的转账,去家具店选了一个很舒服的躺椅回来。

         他们家的房子在他童年时期就已经被拿去抵债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是租房子住,不断的搬家换地方,让他的行李越来越少,到上一个出租屋的时候,几乎就是拎包入住。

         这一次虽然也没有想过会在花园洋房这里住多久,但是经济上的安全感让他头一次有了想给家里添置一件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具的想法。

         躺椅是下午送货上门的,张云雷在落地窗前面调整了半天它的摆放位置,终于满意了,美滋滋的靠在上面玩儿手机。

         上次那个女老板突然又给他发微信了,不过这次不是约他,而是突然emo了找他倾诉。

         这样的客人他遇到过不少,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总是报喜不报忧,于是只能借着酒意对他们这种乐于倾听又秉持着职业操守不会到处散播的公关大说特说心里话。

         张云雷很想再跟她说明一下自己已经不干那行了,但是看她情绪那么不好,又不忍心,只得再充当一回“知心小哥哥”。

         也无非就是工作和人际关系维系的压力太大,这是现代人的普遍现象。顺着女老板的话安慰了她一阵,女老板可算是平复下来了,毕竟像她们这样的管理层人士,解决问题的经验和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真是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情绪失控了,让你听了这么半天的牢骚话。”

          “没关系的,成年人的崩溃都只在一瞬间嘛,姐姐虽然一直都很坚强独立的奋斗着,但终归是女生嘛,偶尔会觉得疲惫,这再正常不过的。”

         “月,你总是这么温柔,你是我见过的最知道体谅女人的难处的男人了。”

         “可能因为我是单亲妈妈带大的缘故吧。”

         “我突然想起来不应该再叫你‘月’了呢,我叫韩冰,不知道现在才想起来问你的真名是不是有点儿冒犯。”

         “不会啊,我的真名叫张云雷。韩姐姐真是人如其名,是冰清玉洁、冰雪聪明的美女呢。”

         “你呀,就是嘴甜的要命。跟姐还说这么虚的,我都人老珠黄了,这点儿自知之明还是有的。”

         “没有没有,我说的都是真心话。韩姐姐虽然年长我几岁,但是我真心觉得您是又美又优雅的。”

         午后的阳光晒得人暖暖的,张云雷聊着聊着微信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举着手机的手滑落到地上都不知道。

         今天杨九郎在公司看过了摄影师修完的照片觉得很满意,终于同意将新品的宣传上架了。各部门都紧锣密鼓的忙着上新以后的事儿,没什么大问题要他决策的,他反倒显得有些无所事事了,早早的就下班回家。

         从外面看到张云雷睡在躺椅上,他放轻了脚步进门。

         走到他身旁帮他捡起手机,竟然没有锁屏,屏幕上就停在刚刚那些聊天内容上面。

          好巧不巧的,张云雷给韩冰的备注还没有改过来,写的是“身家过亿女老板”。






<未完待续>

评论(34)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