斿羽

可是我偏偏就是不想要转弯

【九辫】恋爱幻觉(9)



<占有欲超强霸总杨/只追求金钱头牌张>

<替身文学,先走shen后走心>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杨九郎的话说的云淡风轻,却像一颗“噗通”扔进湖面里的重磅炸弹,在场的人心里无不激起了千层浪。

         最震惊的当然还是张云雷,他没想到第一天上班还没正式开工呢,杨九郎就把他给提溜出来扔进了全公司的舆论风暴中心。

         好嘛,本来他就迟到了搞的工作人员都很反感,保不齐已经开始怀疑他是不是跟公司高层有什么关系,但这也只是在内心活动的层面上,谁也不好就直接说什么。现在可好,直接把那层窗户纸给杵没了。

         张云雷那一向自诩高情商的大脑也完全死机了,半张着嘴什么也说不出来。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杨九郎我谢你啊,我谢谢你祖宗十八代!

         看着张云雷那几乎快要飞出两柄刀子扎过来的目光,杨九郎低头掩饰着嘴角的上扬,拿起手机看了两眼,似乎在等电话。

         电话就果真卡着这个无比恰当的时间像排练好了一样打了过来,杨九郎马上接了,“嗯,对,送进来吧。”

         于是在众人诧异的目光注视下,两个外卖小哥担着一束巨大的红玫瑰花束走了进来,打头儿的那个问,“您好,哪位是张云雷先生?”

          “啊?我……就是。”张云雷已经完全不敢去看其他工作人员的眼神了,能够感觉的到从刚才开始原本站在自己身边的人就都默默的后退出三米开外。

         外卖小哥二话不说把花往他面前一墩,“这是杨先生送您的花,祝您工作愉快,请您查收!”

         “哦哦,谢谢。”张云雷半蹲下想把这花抱起来以示接收,但是这硕大的一束花一个人根本都抱不过来,只好尴尬的又站直了。

         偏生就这么一个根本没多大幅度的动作,不知道哪根筋牵扯到了他昨晚饱经摧残的腰,疼的他下意识用手扶了一下。

         这个动作做出来他立刻就后悔了,完了,身后那些明显是八卦之心已经在熊熊燃烧的女人们,看到这一幕还不知道要怎么编排自己呢。

         他也没什么更好的解释,只能硬着头皮对他的金主大大投去假笑,“谢谢老板的应援,我会努力工作的。”

         杨九郎又摆出一脸“我很忙没空儿陪你玩儿”的冷淡表情,摆摆手扔下一句“晚上来接你收工”,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一直走到摄影棚外面再也没有认识的人看到的地方,杨九郎才终于绷不住笑了起来。

         “这浑身心眼子、小算盘打的啪啪响的小子原来也会有这么惊慌失措的时候,哈哈哈……”

         张云雷站在玫瑰花束边上,整个人完全麻了。刚刚是被打光灯热的直冒汗,现在是背后恶寒直冒冷汗。

         这花大概有999朵红玫瑰,馥郁的花香不用低头就能闻得到,但是他此时根本没有心思欣赏。

         这是给我仗腰子来了还是故意坑我来了啊,这还怎么面对他公司的员工……

         场面的狗血程度把摄影棚内的其他人也给震的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女员工们总是有办法能找到话题让氛围热络起来的,企划主管一脸羡慕的举着手机凑到花束旁边拍照,嘴里不停跟张云雷套着近乎。

         “从来没一次性见到过这么多的玫瑰花,真的太好看了,张老师,你这有点儿遭人羡慕哦。小刘过来一下,给张老师补补妆,冷气是不是开的不够啊?看给我们张老师热的粉底都花掉了……”

         张云雷觉得自己算是表情管理做的够好的了,没想到企划主管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的高手,对他的态度一下就换了一个人一样。

         化妆师小跑着赶过来给他补妆,张云雷有些不自在的僵直着脖子让她帮自己拍粉底,因为身旁的小姑娘围的实在太多了。

         “哎呀,这花真的好漂亮好梦幻啊。”

         “全是红玫瑰一点儿杂色的配花都没有,杨总真是太会了。”

         “就是说啊看不出来平时冷冰冰的杨总还有这么浪漫的一面……”

         张云雷看到摄影师也加入了“变脸”小队,颠儿颠儿跑去拿了一瓶冰镇饮料是想要给他送过来的意思,故意转了脸对那些围着花束不停拍照的女工作人员笑眯眯的说,“这么大个儿花束我也没法儿拿,你们喜欢的话我就借花献佛送给各位美女们吧,一会儿你们想拿多少就自己从上面拔,给我留一支就行我拿回去好跟九郎交差。”

         他说完就从花束上面拿下一支来,想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刚走远一点儿就听见身后窃窃议论,“哎呀,张老师果然跟杨总关系不一般,他都亲密的直接叫杨总‘九郎’了。”

         张云雷扶额,心说:我得少说话。

         不过这么一闹摄影师对他的态度确实好太多了,十分耐心的给没什么拍照经验的张云雷讲解动作怎么摆,原本在心里把杨九郎千刀万剐了不知多少遍的张云雷开始有点儿庆幸有他来帮自己站台了。

         就连拍摄间隙吃盒饭的时候,他碗里的鸡腿甚至都比别人的肉多。不得不感叹,职场还真是拜高踩低呢。

         不过也是,到哪儿还不都一样,人类总是趋利避害的。

         杨九郎走的时候说晚上来接他,他多少还有些不理解,等到拍摄正式开始他才明白,确实是得工作到晚上。

         拍大片儿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轻松,尤其是这种服装品牌的硬照,既要突出衣服的特点,又要保持模特的独立性,不能弄得好像某宝换衣服不换头、批量生产的p图照。

         闪光灯不停的照耀着张云雷的视网膜,不知道换了多少套造型摆了无数个pose之后,张云雷累的坐在地板上一点儿都不想动。

         以前看网上的那些明星艺人拍大片儿,还感觉他们这钱赚的挺轻松的啊,没想到原来这么累的。

         摄影师在电脑前面粗略的看了一遍今天的成果,终于是满意了,“好,收工!大家辛苦了。”

         “我去~”张云雷听到这俩字儿瞬间原地瘫倒。

         不用等他自己联系杨九郎,企划主管早就很有眼力见儿的给他发了样片,说拍摄进展顺利,张老师真是太帅了,照片出来的效果超出预期的好。

         在公司开视频会的杨九郎低头扫了一眼手机,轻笑了一下,这么快都叫上老师了吗?还真是势利呢。

         不过这也正是他想要的效果。原本他也可以用老板的身份来命令摄影师不要计较立刻开工,但是那样只会让摄影师对张云雷更加心存不满。

         至于他们公司的这些员工,他更是太了解她们怎么想的了,先期选的那些模特已经合作了很久了,对工作流程非常熟悉,相对来讲她们的工作量就少很多。现在突然来了个新人,什么都要从头教他,她们肯定是不那么顺意了。

         但是AVE品牌的理念是“不停滞于现在,无惧于未来”,他要的也从来都不是安于现状。

         摄影棚的灯光熄灭,忙了一天的小姑娘们开心的跑去选花。张云雷让工作人员们先走,自己一个人回更衣室换了衣服,坐着等杨九郎。

         他留的那支玫瑰花被化妆师细心的插进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玻璃花瓶,里面还倒上了水。

         原本半开着的花瓣吸饱了水分,此时已经完全绽放了,鲜红的花瓣娇艳欲滴。

         张云雷托着下巴看着那花出神,他没对任何人说过,他其实喜欢的是白玫瑰花。

         那些过于浓烈的颜色,就像灯红酒绿的声色场,看多了总会让人觉得烦腻。而清冷优雅的白玫瑰花,总让他觉得清心怡人。

         而白玫瑰的花语,除了纯洁的爱,还有一个是张云雷很喜欢的,那就是“我足以与你相配”。

         他还没有谈过真正意义上的恋爱,对那些客人的逢场作戏是绝不会掺杂任何个人感情进去的,那不过就是彼此认可的“等价交换”。

         他始终希望与未来的爱人之间的感情是互相匹配的势均力敌,而非哪一方为了去爱另一方而完全放弃自我的单向付出。哪怕这样的爱情只存在于幻想中也好,他已经过了那种有情饮水饱的年少轻狂,如果没有宁可不爱。

         身后的门响了一下,杨九郎缓步走了进来,倚着化妆台的边上站定,双腿随意的交叉着,身体的姿态难得的在除去家里以外的地方显出放松。

         “你倒是挺会做人,拿我送你的礼物做顺水人情,把我们公司那些小女生哄得服服帖帖的。说吧,今天这一辙,你打算怎么谢我?”

         “谢你?我不打你就算很好了吧?我的大老板,潜规则这种事儿哪有直接明说的?”张云雷一见他,嘴马上高高的噘了起来。

         “你这就属于卸磨杀驴、过河拆桥了啊。”杨九郎也不恼,笑眯眯的垂眸看着他。

         张云雷这会儿上半身就只穿了一件白衬衫,那是他早上慌忙之中随手从床尾凳上抓的杨九郎头一天穿过的衣服。因为在打光灯底下晒了一天热的不行,领口也不曾好好系上,最上面两颗扣子都敞着,锁骨上还遗留着一块很明显的红痕。

         杨九郎的视线肆意的在他的领口流连,忽然想到这副模样可能不止他自己一个人看到了,独占欲陡然升起,伸手去帮他把领子拢到一起,“领口开的那么大,想诱惑谁吗?”

          “你呀~”张云雷抬头,又快又准的wen了上去。

          “呃,停一下……”喉结被含住,杨九郎差点儿失控。

         张云雷的身上混合着化妆品的香气和淡淡的自己身上的味道,要不是这更衣室的门是完全不隔音的木门,他恐怕会把这个小妖精“就地正法”。

          “我定了帝王蟹9吃,咱们赶紧过去吧别迟到了。”杨九郎感觉自己的脸上烧的像着了火一样,赶紧抻了抻西装下摆走出去了。

         张云雷还是头一回见到他这样的局促慌张,一时间愣在原地忘记跟上。

         杨九郎走出去挺远,只得又回来拽过他,沙哑的嗓音在他耳边低语,“你就算是想跟我亲热,也不差吃顿饭这一会儿吧?”





<未完待续>

评论(22)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